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路政管理>>车辆未进检测站检测交警仅凭目测就罚款
车辆未进检测站检测交警仅凭目测就罚款
日期:2009-10-27来源:作者:admin
交警也可目测确定车辆是否超载?陕西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晚播报”栏目播出了《公路上乱罚款屡禁不止》的新闻,对210国道铜川境内交警在国道设“点”,仅凭目测就认定车辆超限超载并罚款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记者接到群众举报后,来到210国道铜川境内进行暗访。发现黄堡收费站以北附近有2名交警在路边设点检查,对所有过往货车进行拦截,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他们未经称重检测,仅凭目测就以超限超载为名对每辆车处以20元至50元不等的“罚款”,然后放行。记者1小时内就发现有三四十辆货车被拦进了停车场,然后罚款放行。对这些车辆的罚款大多数没有票据,名为罚款,实为“收黑钱”。 全国治超办和省政府相关文件明确要求:“各地对车辆超限超载的认定、卸载和处罚工作必须在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的超限超载检测站点内,由交通、公安执法人员共同组织实施”,“车辆是否超限超载,必须经过称重检测后方可认定”,“坚决杜绝收费放行等违规违纪行为”。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