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路政管理>>治超在我心中-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
治超在我心中-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蒲城治超站长  王军锁
日期:2009-10-30来源:作者:公路养护
     有人说,假如你非常热爱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如果你非常讨厌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狱,因为你的生活当中,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和工作联系在一起的,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一份工作。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
     回味走过的历程,许多思想和感悟便会充盈心间,在公路超限检测站这个大熔炉里,我深深的体会到:青春只有在奉献中才能燃烧。生命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作为年轻人的我们留恋青春充满激情的希望,热爱青春的蓬勃生气,但其实,青春的意义不仅限于此,它也是人生开始担负责任和走向成熟的路口,它需要我们鼓足勇气准备接受生活的历练,去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奉献自我!
  治超人的工作是辛苦的,无论白天黑夜酷暑严寒,我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冬天寒风刺骨,我们迎风而站;夏日炎炎,我们汗流满面,在那治超的日子里,夜里经受蚊虫叮咬,白天承受火辣辣太阳的考验,尽管如此没有一个队员叫苦喊天。节假日没有,双休日没有,始终如一的奉献在公路一线,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看公路事业的每一个腾飞都有我们的贡献。
     治超人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当你双脚踏上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高速路时,你是否想到我们,当你看到一座座造型优美的桥梁时,你是否又想到了我们,在这畅、洁、绿、美的公路上,到处留下治超人的足迹,到处都有我们的闪光点。我们的工作就像是一只蜡烛,一支照亮别人,燃烧自己的蜡烛。正是因为这种奉献,我们的各项工作才得以完成,我们的各项事业才得以发展。
     治超人的工作是光荣的,光荣就在于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为人民服务,因为我们代表着公路人的形象,代表着交通的形象。由于我们的付出,得到了社会各届的认可,我们的荣誉到处都有,当我们从那些被我们帮助过的人手中接过那沉甸甸的锦旗时,我们倍感自豪和光荣,在这种自豪心理的激励下,我们要更加百倍努力,忘我工作。
     治超人的工作需要牺牲精神,更具有一定的危险,牵扯着千家万户人的心,与利益息息相关,就是因为这样难免就会得罪一些人,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危险,需要我们经得起考验。我们的工作非常繁忙,节假日不能陪着家人而深感内疚,我们不得不把工作考虑在先。我们不能不想很多,可工作就是需要一种牺牲,就要抛开杂念。这种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就一定要勇往直前。
治超亭是我们的岗位,嘈杂的笛声与我们每天相伴。没有宽敞的舞台让我们起舞,没有鲜花为我们装饰,没有掌声为我们喝彩,工作总是那么重复单调,生活也是那样缺少光彩,有时还要承受嘲弄和不解的目光。可是我们没有退缩,没有懊悔,依然无怨无悔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始终用微笑,把真诚服务带给每一个司机。当大地还在沉睡,我们已扬起清醒的双目,当太阳已经西落,我们的双眸还是那样炯炯有神,车流穿梭,冬去春来.不变的是我们无悔的选择和奉献交通的情怀。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它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治超,这就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选择了这条路,不论有多难,不管有多险,我们无怨无悔,让我们共同携手并肩,勾画山河更加美好的明天。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公路事业增添光彩,为公路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