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施工建设>>ISSA路面冷再生技术的应用研究
ISSA路面冷再生技术的应用研究
日期:2011-07-24来源:作者:公路养护
乳化沥青厂拌冷再生技术的应用研究
符冠华,曹荣吉
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
内容
Ø概述
Ø室内实验研究
Ø试验段施工研究
Ø施工工艺及质量验收要求
Ø在沪宁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中的应用
Ø工程应用效果观测
Ø经济效益
Ø结论

沥青路面再生
Ø沥青路面再生与传统的沥青路面维修方式相比,能够节约大量的沥青、砂石等原材料,节省工程投资,同时有利于处理废料、保护环境,因而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随着人们对环保、社会效益的关注,以及技术的进步,沥青路面再生利用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分类
Ø热厂拌再生(Hot In-plant Recycling)
Ø热现场再生(Hot In-place Recycling)
Ø冷厂拌再生(Cold In-plant Recycling)
Ø冷现场再生(Hot In-place Recycling)
Ø全深再生(Full Depth Reclamation)

冷厂拌再生
Ø冷厂拌再生是将回收的沥青路面材料(RAP)在拌和场破碎,然后在特定的冷拌设备中与液态稳定剂拌和均匀,进行再生后作为底面层混合料的一种技术。
Ø冷拌再生沥青混合料的摊铺、碾压与热拌沥青混合料相似。
Ø冷厂拌再生可以使用多种冷再生剂或乳化沥青将旧沥青胶结料的性能恢复或接近原有状态。
Ø冷再生生产率较高。

QQ截图未命名.pn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