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施工建设>>橡胶沥青在成都地区阁道路养护改造中的
橡胶沥青在成都地区阁道路养护改造中的应用
日期:2012-01-26来源:作者:公路养护
目录
􀁹橡胶沥青的定义
􀁹橡胶沥青在国内的应用
􀁹橡胶沥青在成都地区的可行性研究
􀁹橡胶沥青成都地区道路改造工程中案例
􀁹橡胶沥青在成都地区的推广应用

橡胶沥青的定义全称:橡胶沥青英文:Asphalt Rubber缩写简称:AR 
􀁹向基质沥青加入15%以上的橡胶粉粒;􀁹180ºC以上的温度下共炼反应45分钟;􀁹基质沥青与橡胶粉充分熔胀而形成了一种新的胶结料;􀁹胶结料具有较强的硫化橡胶特性,满足相关技术指标要求。

目前,橡胶沥青已经在天津、上海、江苏、北京、辽宁、甘肃、广东、河南、河北、湖北、四川、山东、河南、云南、浙江、安徽、重庆等多个省市的公路上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

橡胶沥青在成都应用重点考虑一
􀁹降噪:
􀁹橡胶沥青具有吸音和弹性的特性,在城市道路的减噪工程中使用橡胶沥青混合料,可明显降低噪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同时提高车辆行驶的附和力。

橡胶沥青在成都应用重点考虑二
抗反射裂缝:
􀁹橡胶沥青良好的抗疲劳和高粘度性能,能有效解决在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罩面时的粘结与抗反射裂缝等难点。

橡胶沥青技术在八宝街道路改造工程中的应用
八宝街路口是成都市交通量最大的路口之一。为了提高城市形象和行车舒适性,改造方案为直接在原水泥路面加铺橡胶沥青层。
原设计方案:
2.5cm科氏沥青应力吸收层
6cmAC-16中面层
4cmAC-13SBS改性沥青上面层
设计原则主要是要抗反射裂缝
实际使用方案:
直接加铺6cmARAC-16橡胶沥青混合料
使用三年后的照片,没有任何路面损害(无裂缝、无车辙、无任何一处修补)。
QQ截图20120126173922.png
...........
综述
橡胶沥青从2004年进入成都市场应用来以,在多条道路上应用,合计近500万平主米,综合平价其性能优异,也逐渐形成应用主流。
􀁹优势如下:
􀁹降低道路行车噪声:降低3到6分贝;
􀁹提高道路行车安全:交通事故下降49%;
􀁹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延长道路使用寿命1‐3倍;
􀁹降低建造成本:总体造价降低12‐15% 。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