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施工建设>>国省干线桥梁板式橡胶支座损坏成因分析
国省干线桥梁板式橡胶支座损坏成因分析
日期:2014-03-25来源:作者:rggl
近期在对国省道桥梁支座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桥梁支座损坏严重,分析其成因:
一般板式橡胶支座经过一定适用年限后,均会出现表面的龟裂和裂缝,但裂缝的缝宽和深度均不大。
在竖向力作用下,板式橡胶支座内薄钢板之间的橡胶体会产生压缩变形,而橡胶体会向侧向膨胀外凸,橡胶有相应的拉伸变形而产生应力老化,因而会在这种橡胶本体外表面出现裂缝。
我国常用氯丁橡胶材料作为板式橡胶支座的主要材料,而橡胶材料受到大气中氧、臭氧、紫外线作用及外力,会出现橡胶老化,橡胶老化通常由表面出现老化龟裂开始,然后缓慢向内部发展造成裂缝。
若板式橡胶支座在使用初期就出现其本体的表面裂缝且压缩变形较大,可能是板式橡胶支座本身质量有问题或贮存、运输、安装不当造成。(王璐璐)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