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收费运营>>三六九,往外走,关于收费站、服务区的
三六九,往外走,关于收费站、服务区的这些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
日期:2018-02-18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作者:

  今天是大年初三

  按照传统习俗

  走亲访友开始啦!

  如今开车自驾早已成出行首选

  载着礼物

  带着祝福

  还要注意

  高速公路上收费站、服务区

  这些规矩和细节

  祝您出行舒心顺利

  收费站篇

  1、汽车过ETC通道不减速,错!

  过ETC车道时要注意提前减速,一般限速为20公里/小时,但大多数车主会在抬杆前才勉强降到限速以下,如果遇到不读卡、横杆未抬起或是前车无法通过时,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因此进入ETC车道一定要注意限速,提前减速。

  温馨提醒

  驾车通过ETC通道时,要减速观察后通行,避免发生事故,碰到前车无法通过的时候应与其保持距离,方便其驶离该道。否则,可能会被警察蜀黍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处罚喔。

   2、在收费站随意停车,错!

  在长时间行驶的状态下,人自然会有点疲惫。有的时候觉得高速路口没什么车,就趁机停车休息会。另外,还有人会把收费站当成一个集合出发的地点,有利于快点进入高速,其实这些都是违法的行为。

  温馨提醒

  在收费站区违停可处200元罚款,所以不要在收费站随意停车。如果需要停车,最好是不要影响正常通行,在安全地带靠边停车。

  3、通过收费站时不系安全带,错!

  很多驾驶员在进入收费站后,为了放松一下就解开了安全带,但是一出收费站,就容易忘记系上,这是非常危险的。万一发生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温馨提醒

  驾驶员和车上人员在通过收费站时也要系好安全带,不要解开。不然可能会被罚款50元记2分。

  4、随意变道插队,错!

  有的车主接近收费口时发现别的收费口能更快通行,因此就任意变道,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高速公路中行驶的车辆速度快,任意变道,极易发生碰撞。所以进入实线区,就不要再变道了。

  温馨提醒

  在收费口变道可能会被处罚200元,所以,广大司机朋友们要提前选好通过道口,不要随意变道。

  5、在收费站区域乱扔杂物,错!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内人员一般不会开窗,但是到了收费站区域后,车的速度降了下来,一些人往往就会把车内杂物清理掉扔到车外。

  温馨提醒

  在高速上扔垃圾可以罚款50元,建议大家在车内放置垃圾桶或垃圾袋,把垃圾统一规范处理。

  服务区篇

  在自驾过程中,我们还要注意合理休息。服务区就是你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一个中途补给、休息的地方,停车、用餐、开水、购物、加油、修车、卫生间一应俱全。那进服务区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进入服务区注意行驶速度

  国内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是120公里/时,而服务区入口的限速一般来说只有40公里/时,很多驾驶员在长时间高速行驶后,会出现“速度麻木”症,造成在入口处慌乱刹车。 建议在看到服务区的距离提示牌后,就尽早并线到最右侧车道,并减速到80公里/时,看到还有1公里的牌子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线性地减速了,这样可以保证安全且很平稳地进入服务区。

  2、进入服务区按照规定行驶

  远离城市的高速服务区一般面积都比较大,在空旷的地带,如果不按路面标线行驶,反而比有规则的狭窄地带还危险,被互相晃点可能性较大。另外,要注意在服务区内穿梭的行人,特别是车辆缝隙之间,很可能有人突然跑出来。

  3、尽量停在方便出入的车位

   有的服务区的车位设计的比较密集,加上高峰时间出入频繁,可能会引起停车区内秩序比较混乱,所以建议在进入服务区后大致观察一下哪里比较空旷,停在方便移动的位置,以免被后来进入的车辆挡住。

  4、请勿混用大型车、小型车停车区

  型服务区都分为大货车和轿车两个停车区域,千万不要随意将车停放在大型车停车区内,大货车的视线范围非常有限,轿车娇小的身材停在大车的盲区里不易被发现,再加上长拖车的内轮差问题,造成剐蹭的几率比较大。

  5、离开车辆注意及时锁车

  行时在服务区内最常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上厕所和补充食物、饮品,人需要离开车辆。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离开车之前,一定要将车辆锁好,以防在服务区内被盗窃。

  交通标志篇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