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机械>>陕西: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
陕西: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心对千阳应急中心大力投资,采取有效措施提升改造环保设施
日期:2020-03-15来源:陕西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心作者:王小刚

  (通讯员:王小刚)宝鸡公路管理局第一机械化养护中心千阳应急中心,主要承担千阳及周边县区国省道干线公路养护大中修沥青混凝土生产任务和公路应急抢险任务。

    

  近年来国家环保要求的提高,我单位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降低污染物排放,达到环保标准的要求,我单位对下属千阳应急中心沥青拌和设备和场地投资100余万元进行了升级改造,主要采取了以下几方面更新改造措施:

  1、导热油炉燃料从柴油改为甲醇。

  原导热油炉以柴油作为燃料,现对设备进行改造,用甲醇代替柴油。甲醇由于来源广泛、经济体量巨大、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已逐步为全球业界公认是一种理想的新型清洁燃料。甲醇燃料具有优良的环保性。甲醇燃料等热值替代燃煤、燃油,可大幅减少PM2.5、SO2、NOx、 CO2等污染物的排放,减排效果十分显著。

  2、烘干筒燃料由煤改为甲醇

  原烘干筒配备的是煤粉燃烧器,现更换设备,将原煤粉燃烧器拆除并购置了YQL2000型甲醇燃烧器,燃料使用甲醇,可大幅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3、烟气回收改造

  在拌和设备拌缸出口处增加烟气收集和负压烟气回收装置一套、将烟气回收至干燥筒进行二次燃烧再经过布袋除尘过滤进行处理。

  4、防尘抑尘改造措施

  为了进一步降低粉尘扩散,对原堆料仓进行了全封闭改造,并且在料仓内部和出口处安装喷淋装置;对拌合设备地配斗增加了封闭并安装喷淋;将拌和设备区用彩钢瓦围挡进行了封闭,设备局部用彩钢瓦全封闭;厂区大门口安装高压喷淋式洗车台一座。

  5、职工宿舍及工作区域全部配备空调采暖,职工灶房改用天然气炉灶,并安装烟气收集器和静电式烟气过滤器。

  通过这次升级改造,不仅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沥青拌合设备运行更加稳定,有效抑制了设备烟气和场地粉尘的排放。也为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号召贡献了力量。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