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青年扬朝气 青春会生花
青年扬朝气 青春会生花
日期:2022-07-18来源:甘肃静宁公路段作者:张庆花

今年以来,静宁公路段**支部把加强青年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经验交流摆在突出位置,以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小组为抓手,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造集研讨会、学习会、读书会等于一体的“青年理论+”学习阵地,积极引导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在每月定期开展的理论学习、每季度择期开展的专题研讨以及青年干部研讨交流活动中,总不乏青年干部专注学习、积极发言的身影。一份份按时提交的材料、一本本满当当的学习笔记、都是青年干部在理论学习这条道路上留下的踏实脚印。

“作为一名团青工作者,我会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为筑牢广大青年的信仰之路而继续奋斗,让更多青年的青春在公路养护事业的沃土上开出更加灿烂的‘向阳花’。”在近期开展的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会上,该段团支部书记张倩在发言中这样说道。

铺筑成长路,青春开出“芝麻花”

“还记得去年刚来单位的那个时候,一想到全段这么多职工,这么多部室和站、队、厂,心里确实很慌。要在短时间内熟悉业务、认识同事还是有难度......”这是2021年的新入职职工周彦龙的回忆,也是他作为新职工的一些小担忧。这些担忧在经过一个月的轮岗实习后不仅迎刃而解,从前那个对新工作充满担忧的“小周”也早已蜕变成能拿扫帚养公路、能开机械补油路的“小周师傅”。

为更好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做厚人才发展“生态土壤”,早在2020年,该段就对新入职职工有了入职前轮岗实习的“新要求”,这不仅给新职工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前期基础,也为单位的人才选拔、人员任用提供了良好的依据。

据悉,在“职能归位、职责落地”新发展理念下,该段坚持以人为本的人才发展思路,在坚持新人岗前实习、老带新、师带徒等优良传帮带机制的同时,以AB岗形式积极组织青年职工轮流参与公路养护一线的生产工作,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搭台铺路。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机关年轻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出舒适圈,来到公路养护的一线学习、历练,公路养护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接得更稳了,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也如“芝麻开花”般实现了向好、向上的发展。

打造舒美路,共同浇活“文明花”

清雪除冰中,青年突击队听从指挥、主动出击,用实际行动践行弘扬“八棵树精神”;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青年职工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文明城市创建中,青年志愿者改善城区面貌,助力城市建设,展现公路人的担当作为......

“作为基层公路青年,我们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去公路养护一线展现青年作为;去创城建设的大军中,奉献自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舒美公路、文明城市、美丽家乡的建设中来。”半年来,该段青年职工充分发扬“**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良好传统,积极投身公路养护的持久战、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文明创建的攻坚战......充分展现公路青年担当作为,让青春在一线服务中闪耀出了耀眼的“橘色”光彩。(甘肃静宁公路段:张庆花)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