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开展秋季义务植
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开展秋季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2-07-28来源: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作者:曹瑞玺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将“绿美香格里拉三年行动”落到实处,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响应绿化委的号召,积极开展“绿美香格里拉,从我做起”秋季义务植树及未成活苗木补植补种活动。

IMG_0403.JPG

7月27日上午9时,香格里拉公路分局一行17人带着锄头、水桶等工具来到建塘镇诺西村委会意思村民小组义务植树点,大家三五人成一组默契配合,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齐心协力种下一颗颗云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一排排新栽的云杉焕发出一片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待现场技术指导员验收合格后,圆满完成今年秋季义务植树任务。

IMG_0463.JPG

紧接着,大家又赶往桑那水库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区查看苗木成活率,经过认真检查,发现有6棵树苗未成活,大家分工合作立即展开补植补种行动,运苗、挖坑、栽树、培土,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完成每一道工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六棵高山松迎风挺立,充满生机。

IMG_0433.JPG

此次植树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植树造林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绿美香格里拉,从我做起”的观念深入人心。接下来,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将加大后期管护力度,定期组织职工浇水、施肥,确保树苗种一棵,活一棵。(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曹瑞玺)

IMG_0502.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