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养护路政共治理,桥下空间换新颜
养护路政共治理,桥下空间换新颜
日期:2022-09-22来源:甘肃静宁公路段作者:马艳丽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桥上是看风景的好地方,而桥下空间却容易成为乱搭乱建、脏乱差的聚集地。

长期以来,高速公路两侧控制区,桥下空间违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严重影响着公路路域环境,有些甚至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巨大隐患。9月上旬,静宁公路段组织技术人员全面开展桥下空间、涵洞排查摸底工作,发现隐患10余处。

9月21日,静宁公路段联合高速路政静宁执法大队开展G22线青兰高速辖区路段桥下空间专项整治行动,对前期排查的桥下空间乱搭乱建、乱堆乱倒、广告杂牌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切实保障辖养公路、桥梁运行安全。

本次整治行动分两步走:一是查无当事人的区域,采用人工+机械同步模式,由养护人员对废弃木材、旧家具等大件易燃杂物进行清理,挖掘机对垃圾、细碎堆积物进行铲除、同时整平地面;二是寻到当事人的区域,由路政执法人员向乱搭建当事人讲解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告知桥下乱堆乱放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督促并配合当事人粉刷清理桥下广告、拆除临时构筑物等。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出动执法车辆3台,工作人员15人,共清理堆积物30余立方米,平整桥下空间110余平方米,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效应,也为下-步集中治理开了个好头。

静宁公路段将坚持“早发现、早制止”的原则,加大对辖养公路用地、建筑控制区、桥(涵)等重点区域的专项排查及管控力度,并做好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切实保护路产路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营造“畅、安、舒、美”的行车环境。

路政小贴士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第九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破坏、损坏、非法占用或者非法利用公路、公路用地和公路附属设施。第二十二条:禁止利用公路桥梁(含桥下空间)、公路隧道、涵洞堆放物品,搭建设施以及铺设高压电线和输送易燃、易爆或者其他有毒有害气体、液体的管道。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