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疫情中的正能量
疫情中的正能量
日期:2022-10-31来源:原创作者:薛彩虹    图:自拍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在疫情环境中已经生活了几年,从开始的恐慌,到现在的习以为常,渐渐地人们也不再为此而恐慌,而被另一种新生活方式所代替,三天两头做核酸已成为日常常态化,百姓都大力的配合,现在街道上出行的人多了一样日常装备“口罩”,无论是孩童还是八十岁的老者,人人口上都戴着口罩,大家在公共场所再也看不到对方的容颜,只通过眉目与语言传递着彼此的情怀,进出所有场所都要扫一扫,有绿码一路通行,没有绿码寸步难行,这是防疫以来人们新的生活方式。

疫情中的公路人 (2).jpg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没有任何症状,防不胜防的病毒,扰乱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疫情让医务人员成为一线的战士,穿着隔离服戴着防护罩看不到他们的面容,不透气的工作服一穿就是几小时,不知浸湿多少人的衣衫,室外不知晒黑多少张脸孔。在他们中间有医务人员、有公安人员、有社区人员、有交通人员、有教育人员、有志愿者更有平凡的老百姓,他们在前沿努力地工作为大众服务,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正能量,一个个身影在有序地忙碌。

在社区、在交通口、在各个检测点都是他们的身影。有人在做核酸,有人在录入数据,有人在维护现场,有人在高声喊话,他们是一个临时组织的团队,每个人都各守其职,做好本职,在这场疫情中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出一份力量。

 

疫情中的公路人 (1).jpg


在各个路口与社区里也有同事的身影在忙碌,我们是公路人,在防疫工作中被抽调到各个点被分配不同的工作,工作中他们很认真做着当下事,我们不专业,但我们很用心,按流程不漏一个人,专注每个点,时间就这样一点点地被消耗掉,一天天的向前推。

 

疫情打乱你我平静的生活,岁月静好,生活中还有诗和远方,在这美好的背后,是无数不知人在默默地付出与辛勤劳作换来当下的美好,我们要珍惜眼前,抓住当下,过去都是悔恨,未来充满恐惧,珍惜当下,在余下的生活中,活出属于自己生命的色彩,无怨无悔。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