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人世间
人世间
日期:2022-12-27来源:作者:高红娟

《人世间》的故事打动了无数观众。它表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人们的悲与喜,描摹着现实生活的苦与乐。

  在《人世间》,品人世,观世人。剧中表现出来的生活的场景,是当时社会的写照。同处于人世间的人们和周秉昆一样,扛着生活的压力,在人潮里沉浮,在时代中拼搏。

是什么支撑着他们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永不倒下,是家人的期盼?朋友的鼓励?或许是,也不是。喜怒哀乐是生活的本质,他们品尝着生活的苦涩,回味着苦后的甘甜,苦的时候,咽了,就不苦了。

  我不禁想到周秉昆的话:“觉得苦吗?苦的话,嚼嚼咽了。”生活本就是苦与乐交织的,当苦难来临时,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不逃避,不退缩,迎难而上,因为苦后定有甘甜。

我想这就是《人世间》想要告诉我们的,努力品味生活的真谛,尽情品尝苦后的甘甜。看《人世间》,品人世,观世人,有几点深刻的体验。

 第一,勤劳致富,文化改变人生。在书中周家三儿女,大哥秉义和大姐周蓉在学生生涯相比三弟秉昆要更勤奋。最后,他们也顺利入考入北大,步入了社会的上层,而秉昆却吃了文化的亏,只能当一名普通工人。

虽然他也曾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身在社会上有着立足之地,却无法再向上高升,总之便是吃了没有文化的亏。你在读书时少用的勤奋,社会会让你补上。

 第二,要找好伴侣,或者说学会辨别身边的人和事。书中秉昆因娶了郑娟,在郑娟的帮助下,本来为植物人的母亲成功醒来。周蓉也因为有了伴侣蔡晓光的帮助,从而衣食无忧,家庭走向了稳定幸福。

一个好的伴侣对家庭后代有着巨大的作用,爱人带给我们的力量是巨大的,生活虽然苦,有爱人的陪伴和鼓励,好像生活就会甜一点。开饭店的秉坤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家,但是每当回家看到等待的郑娟,他就开心的笑了,似乎再忙再累也是幸福的。

 最后一点,也就最为重要的一点: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看完《人世间》,我对秉昆这个人物感到由衷的敬佩,生活的巨浪一下又一下的拍倒他,可他总能一次又一次的挣扎着站起,不向生活屈服。

他不苦吗?苦,但生活的苦并没有压倒他,反倒使他愈挫愈勇,在不断变迁的人世间夹缝中生存。时间不会停止,生活仍要继续,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会让你在困境之中,找到光明。

 人生不是一片坦途,我们会有收获,也会经历挫折和苦难,大家相互激励,每一个人活在世上,必定要经历风雨。趟过岁月冷暖,感知生命厚重,苦过,甜过,爱过,恨过,哭过,笑过,才是《人世间》。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