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三八国际妇女节 巾帼女工敬业美
三八国际妇女节  巾帼女工敬业美
日期:2023-03-08来源:云南陆良公路分局作者:江瑞

阳春三月景色美,巾帼女工敬业美。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国道248线绿美公路上有这样一群女性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为公路养护默默奉献着,她们就是陆良公路分局公路养护女工。

QQ图片20230308092803.jpg

IMG20230307085512.jpg

  

进入三月,也进入了公路养护的黄金期,处治路面病害、公路绿化管护、后勤保障送餐,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当旭日从一望无际的公路上冉冉升起,在我们的养护干线上,为了保障道路的良好通行能力,养护工人长期战斗在第一线,刮油封裂、修补坑塘,处治路面病害,每一道工序都精工细作,一丝不苟。在苗圃基地里,除草施肥浇水,每一个品种的培育,每一棵苗木的生长,都倾注着养护工人的心血和汗水,为我们的公路撑起一片绿荫。因工作的特殊性,她们不能像其他女性一样精心装扮自己,却用双手为公路梳妆打扮着。

QQ图片20230308101416.jpg

QQ图片20230308101219.jpg

她们中有的是“路二代”,踏上公路养护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0余年。有的是近年来招录的女工,在姐姐们的榜样影响下,兢兢业业,服务公路,将自己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她们挚爱的公路养护事业。养护女工们看似柔弱却巾帼不让须眉,用敬业的坚守和花一样的柔美,撑起了公路养护事业的“半边天”,她们是公路边最美的风景线。(云南陆良公路分局:江瑞)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