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可为不可为
可为不可为
日期:2023-03-13来源:甘肃静宁公路段作者:卢彦军

在这贫瘠的土地上,也能孕育出向阳生长的奇迹,春风拂面而来,吹融了冬天遗留的皑皑白雪,拂化了冰冻的河水,抚摸这那跳出水面的鱼脑门,走着看着慢慢的心境有所变化,可能是所看到的风景不同,或者所触碰到的场景和自己那次的人生境遇有着相似吧,我觉得自己在这一路走来,既有昨日重现,也有明日所期征程,一段旅途有一段旅途的春夏秋冬,各有千秋。或者人生本就是一场修行,好比一年四季,每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修行,就看你旅程中修的什么行,悟的什么道,得到什么样的本心而已,本性易而本心难。

青春的气息总是匆匆,猝不及防,如流星划破夜空,刹那芳华,随着一步一步的征程,是什么让我们频频回头,那大概只有走过的路,看过的景,识过的人,看过的书,听过的歌,或许还有曾经那个傻乎乎可爱的模样(鼻涕直流、两颊绯红、眼泪汪汪、穿个破布鞋、脏兮兮的只有牙齿是白的)。欲游山河,可走着走着,如同息影技术一样,让往日重现,看着就在眼前,伸手却触碰不到,只能两两相忘,隔着时空招招手,眼里的星辰大海和沧桑,不过是路过人间回眸一瞥罢了,人间本烟火,漫天碧海云,本心就在匆忙步履里转身的地方,无需太多……(甘肃静宁公路段:卢彦军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