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重新出发
重新出发
日期:2023-04-13来源:甘肃静宁公路段作者:王变香

时光轻盈似飞纱,衣袂飘飘间春已到。凭栏潇潇,被动“静默”的岁月悄悄。而我时常在憧憬,如果在这个时节,独在一个温情小院,熬着茶,放上枸杞,桂圆,红枣,葡萄干……茶香弥漫,手起茶落,慢悠悠地躺在藤椅上哼着小曲,应该是有书上描写的神仙般的生活状态。

此时屏幕上无计可施的文字,段落一字一句的开始清凉,某一个瞬间,怔醒来,或者被一口滚烫的茶水烫到嘴。让我真真切切的认识到,我也是这烟火尘埃里的凡人,拥有最平凡的灵魂,曾经满腔热血,平行世界里似乎能拯救世界,到头来却发现只能在这人世间平淡地活着,时下之局,已经在乌鸦的悲鸣中力不从心。

或许我应该,再重新审视,好好去爱这山这水,爱这世间万物爱鲜花绿草,爱自己。只因为人间枝头,各有渡口,各有归舟,只因为深夜分不清花瓣颜色,只因为天空飘来荡去的乌云遮住了太阳,只因为茶罐里煮的不仅仅只是茶叶。

现在的我已经手持家运之舵,努力保证锅碗瓢盆的响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满足,只愿慌忙之中切勿一地鸡毛。只愿手执烟火以谋生,心怀诗意以谋爱。 只愿文字集梦散发虚妄,生花在光阴动人处, 相宜静好在生命动人处,物我两忘,淡泊清欢,如此有甚好?(甘肃静宁公路段:王变香)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