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编织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精心编织汛期公路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3-07-04来源:安徽颍上县公路作者:陈德志

针对汛期降雨等恶劣天气,为抓好汛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有效防止公路安全事故的发生,颍上县公路中心结合实际,制定并严格落实汛期公路防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公路保畅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2092746.jpg

一是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结合六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汛期公路特点,有针对性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尤其对一线养护作业人员、驾驶员、机械操作手等人员强化安全教育,从思想上筑牢汛期公路安全防线。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对汛期公路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及党政同责制度,按照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形成全员参与的防汛安全责任体系。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在中心道班自查自纠的同时,中心组织力量开展公路隐患排查整治活动,重点排查桥梁、在建施工工地、公路排水设施、沿淮公路隐患,第一时间掌握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加强淤塞边沟、排水沟和泄水孔、下水道维护与疏通,完善各类警示、安全标志,提高公路防汛抗灾能力。 

四是落实巡查监管制度。对管养公路及在建工程、养护作业现场强化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规范施工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的设置,确保齐全、醒目。

五是落实应急管理制度。针对汛期恶劣天气多的特点,完善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同时,落实汛期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由领导亲自带队值班,畅通路况信息,及时应对汛期公路突发险情,确保公路安全通畅。(安徽颍上县公路:陈德志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