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汛期公路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汛期公路养护不放松
日期:2023-07-14来源:安徽颍上县公路作者:陈德志

针对汛期公路特点,颍上县公路中心丝毫不放松公路养护工作,针对公路出现的新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及时消除病害隐患,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30710151450.jpg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对辖区公路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加强桥涵、险段、毁坏严重路段、沿线设施排查,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处治方案,及时处理到位;

二是加强公路养护巡查。加大养护巡查力度,突出险桥险段、施工路段,做好巡查记录,发现路面有杂物、晒粮等行为,现场能制止与处治的,及时处治到位,一时不能解的问题,明确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到位,并跟踪落实整改工作。对其他涉路养护不到位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公路保洁养护。由于汛期雨水充沛,冲刷到路面上的垃圾、灰尘较多,该中心按照县交运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与督促保洁养护公司,动用扫路车、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扫、冲刷,清除路肩杂物、垃圾,重点清除穿集镇路段、平交路口中、城市进出口路段垃圾,清拣绿化带杂物,确保汛期公路整洁卫生。

四是加强公路养护。对路面病害进行有效处理,维修穿集镇路段下水道,疏通与开挖排水沟,疏通桥涵泄水孔,确保排水顺畅,把病害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倒伏、歪斜、缺失和损毁的护栏、警示桩、百米桩等,安排各中心道班予以扶正、校正、擦洗和维修,确保醒目、齐全与规范。

五是加强养护应急保障。完善养护应急预案,及时补充养护材料,全面检修养护机械设备,为突击养护抢险做好准备。(安徽颍上县公路:陈德志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