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公路养护人员坚守一线 全力做好“双节
公路养护人员坚守一线 全力做好“双节”假期保畅通工作
日期:2023-10-03来源:新干公路分中心作者:左华

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假日期间,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管养公路安全畅通,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发中心(以下简称“新干分中心”)“节日不打烊”“工作不脱节”,全面部署、狠抓落实,始终坚守在安全生产、小修养护、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全力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畅通、有序、平稳。

强化道路保洁。假日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较多,人流车流增大,道路保洁任务艰巨。新干分中心安排了8个养护道班职工节日不休,坚守境内132公里干线公路一线开展路面清扫保洁作业,并突出重点路段,确保假期公路环境干净整洁。

图片1.jpg

力保道路畅通。加班加点赶工作业,全面加快新干县G105线原盐化大道路面修复养护项目工程施工进度,目前已完成左半幅路面基层施工,确保群众假期安全出行。

提升驿站服务。为便利群众出行,全面提升G105线新干驿站和S312线神政桥驿站的服务水平,全天对外开放,随时为群众提供帮助,树立新干分中心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营造良好的公路环境,新干分中心重点抓好路面保洁,路肩、边坡整治以及道路安全设施的维护,对公路两侧绿化进行“瘦身”、降“高”,做到边沟常清、路面常扫、路容常整,努力打造整洁有序、清爽靓丽的路容路貌。及时修复和更换损坏、缺失的警示牌、护栏等交安设施,为出行车辆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安全的道路行车环境。

图片3.jpg

此外,新干分中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机械和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对交通出行有影响的极端天气和预警信息;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截至10月2日,新干分中心在双节已出动工人120人次,路面清扫车4台班、洒水车4台班及养护车32车次,清理水沟10公里、清扫路面100公里、清理桥梁20座、清理涵洞30道、清理路障5立方米、修补坑槽100平方米。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