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五加强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五加强”节后公路养护工作
日期:2023-10-08来源:作者:陈德志

中秋、国庆节过后,颍上县公路中心松懈思想,针对辖区公路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继续保持最佳精神状态,抓住有利时机,全面加强公路养护工作,及时消除病害隐患,确保节后公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30607162342.jpg

一是加强公路检查。节后,中心组织养护人员对辖区公路、桥梁、涵洞、沿线标志及安保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突出险桥险段、施工路段,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治方案,组织力量立即进行处置,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病害隐患整改任务。

二是加强公路保洁养护。由于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公路交通量大,沿路不同程度存在垃圾、灰尘、沙石等,该中心一边安排养护人员进行清理,一边督促与配合保洁养护公司动用扫路车、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扫、冲刷,清除路肩杂物、垃圾,重点清除穿集镇路段、平交路口中、城市进出口路段垃圾,清拣绿化带杂物,确保节后公路整洁卫生。

三是加强公路沿线设施养护。对节后排查发现的倒伏、歪斜、缺失和损毁的标志牌、护栏、警示桩、百米桩等,安排各中心道班予以扶正、校正、擦洗和维修。对于难点问题,中心组织维修力量进行维护,确保沿线设施醒目、齐全与规范。

四是加强排水设施养护。为有效防范雨水对公路损害,该中心组织养护人员疏通排水设施,维修穿集镇路段下水道,疏通与开挖排水沟,疏通桥涵泄水孔,清理伸缩缝杂物,清理锥坡垃圾、杂草及桥下堵塞物,确保排水顺畅,把病害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在做好公路路面病害处、保洁及沿线设施养护的同时,与交通执法中队加强协调与互动,清除占道堆放物、路边垃圾,整治穿集镇路段通行环境,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法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公路通行环境。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