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召开基层党组织
新疆: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养护管理现场会
日期:2023-10-15来源:新疆阿勒泰哈巴河作者:文/候新娟、图/候新娟 、齐那尔别克·叶建汗

10月14日,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养护管理现场会在哈巴河分局召开。此次现场会由阿勒泰公路管理局主办,哈巴河分局承办。现场会邀请兵团第十师一八五团、哈巴河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解放西路社区领导参加会议;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金恩斯汗·托合塔汗,党委委员、副局长唐金玉,机关科室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局属8个分局领导、政工干事、站班长,共计40余人参会。

1.阿勒泰公路管理局召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基层党组织建设暨养护管理现场会 开幕式 图:齐那尔别克·叶建汗.JPG

上午10点30分,本次现场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阿勒泰公路管理局、一八五团领导先后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哈巴河分局政工干事围绕创建“五个好”党支部工作做了现场讲解。

近年来,分局以公路管养为主线,以“奉献边疆保畅通·铭记初心在路上”品牌建设为抓手,在公路养护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解说现场穿插图片与故事加以具体阐述,让参会人员真切感受到在公路养护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必要性、重要性。

开幕式介绍后 分局政工做“五个好“党支部解说 图:候新娟.JPG

大班车穿过阿克齐镇国家湿地公园、哈巴河大桥、国家4A级景区白桦林、库勒拜镇、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别列则克河桥,分局职工做沿路人文、景点分享,追忆公路往事,一路来到了G331线K9300。

在这里,分局技术员运用展板,图文并茂围绕分局养护概况、探索“四新”技术,应急抢险,兵地融合共促发展及日常养护完成情况展开介绍。内容包括K9272-K9300段公路养护精细化管理情况,涵盖微表处预防性养护、稀浆封层、新型网裂修复剂处治路面龟裂等的施工工艺、效果等。

现场会国道331线K9300处分局技术员开展沥青路面开展健康管理情况等讲解 图:候新娟.JPG

与会人员步入克孜乌雍克(驻185团)养护站院内文化展厅。初心启航篇体现养护历史、历程,讲解前言、大事记、摆放的旧物、生产工具及旧照片;通道为分局管养里程路线示意图沙盘;初心铸魂篇讲解五项工作、兵地融合等方面;初心奋进篇讲解养护工作包含冬季抗雪保通、安全生产、水毁抢修、养护、补油、塌方碎石、桥梁维护、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初心致远篇讲解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创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

养护站内展馆讲解  图:候新娟.JPG

走出展厅,走过旧址、穿过传承桥,大家来到克孜乌雍克养护站新楼。养护站筹建于1979年,建成于1982年,由于地理位置于祖国西北角,又被称为“西北第一道班”,新站于 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现场聆听分局现任养护站站长近年来工作开展的讲述,以及包括他在内的历年来8任站(班)长为克服恶劣环境,相继种植的7颗大杨树和1棵小白桦的故事。

在新建的克孜乌雍克养护站,“西北第一道班”熠熠生辉的6个大字高高矗立在楼顶。楼内左侧墙“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公路人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清清楚楚地展现在眼前,更是公路人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楼内展板以图片和文字形式反映第十师一八五团,西北第一连以及“西北第一道班”的成因和发展。新时代的养护站职工在艰苦的条件下持续传承坚守“西北第一道班”精神,很好的完成了管辖路段的养护工作。

参观分局克孜乌雍克养护站时站长马灵龙做讲述  图:候新娟.JPG

沿着国道331线继续前行,参观军武哨所,听着一八五团讲解员述说戍边、抗洪等的一个个生动故事,见证马军武夫妻36年的光辉岁月,不论蚊虫多肆虐,环境多艰苦,他们都不曾离开。共同学习夫妻二人“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戍边精神,领略他们把兵团精神融入血液,融入生活,践行一生奉献于护边事业,真切感受他们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挚爱。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在场人员潸然泪下。

参观军武哨所  图:候新娟.JPG

分局管养G331线东起辽宁丹东市,途径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新疆共5省。今天,在国道331线终点K9333打卡处,分局技术员讲述着分局路三代、路二代的真实故事。路有尽而责无终,道有头而仍需序。一代代公路人以养好公路为己任,以保障畅通为使命,老一辈公路工作者薪火相传,新一辈公路人传承老一辈公路人奉献精神,砥砺前行。

分局技术员于国道331线K9333处讲解公路传承 图:候新娟.JPG

步行穿过西北第一连,来到神州雄鸡的尾巴尖-西北之北纪念碑。看着撰刻着的共和国版图,面对着五星红旗,感受几代兵团人不断续写的对祖国的忠诚坚守,不禁新潮澎湃、热血沸腾。全体人员在此合影,用发自肺腑的“呐喊”表达了爱国之情。

参观西北之北 图:候新娟.JPG

国道331线沿途参观结束后,在室内集中观看哈巴河分局7位老一辈公路人讲述亲身经历的纪录片;聆听他们抗蚊虫、斗洪水、除风雪、战高温的真实故事,体会这段流金岁月的书写者、参与者、见证者的感人肺腑事迹、独一无二的经历以及刻骨铭心的回忆。

观看纪录片.JPG

在此次现场会座谈会上,相关科室、分局领导,政工干事、养护站站长分别谈了体会。最后,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金恩斯汗·托合塔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哈巴河分局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公路养护、应急保通,特别是推进“交旅”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本次现场会的圆满落幕,进一步推进公路养护事业向好发展。

他强调,在基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传承老一辈公路人优良的工作作风,汲取勇气力量,发扬奉献精神,把握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今后各分局需要结合自身实际,寻找亮点;树典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中来。为服务地方经济特别是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兵地深度融合发展,扛起全体阿勒泰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开座谈会 图:候新娟.JPG

回望过去,一代代公路人牺牲奉献,战严寒、斗酷暑、防蚊虫,将对公路行业的热爱与执着融入血脉;展望未来,阿勒泰公路人将充分发挥“金山铸道·雪域争锋”拼搏精神,坚守公路养护初心,担当路畅人和使命,紧紧围绕养护管理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竭力成为各族群众平安归途的守护者、地方经济发展的服务者、兵地深度融合的促进者,以实际行动当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实践者。(新疆阿勒泰哈巴河:文/候新娟、图/候新娟 、齐那尔别克·叶建汗)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