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施工建设>>新干县省道S312线“白改黑”路面修复性
新干县省道S312线“白改黑”路面修复性养护工程运用“碎石化”新工艺
日期:2024-01-12来源:新干公路分中心作者:左华

近日,在省道S312线麦斜镇路段,正进行公路“白改黑”路面修复性养护工程。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以下简称“新干分中心”)采用高频共振碎石化工艺,大力推进新干县S312线麦斜镇段路面修复性养护工程“白改黑”项目施工,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据悉,新干县S312线麦斜镇段路面修复性养护工程,二级公路1.572km,原建设方案: 破碎挖除23cm水泥砼面板+铣刨15 cm水泥稳定砂砾基层+利用原数水泥砼面板进行厂拌再生15 cm水泥稳定碎石下基层+15cm水泥稳定碎石上基层+5cm沥青砼下面层+4cm沥青砼上面层,投资510.14万元。为有效降低道路施工扬尘,节约施工成本,经多方考证,新干分中心在该项目中引进“碎石化”处理旧混凝土路面技术。

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原水泥路面“易如反掌”地被全浮动共振破碎机处理成零碎的砂石,同时,公路养护人员在破碎板后的路段,挥舞扫帚一路清扫碎石,对所有松散的填缝料、涨缝材料进行清除,往来车辆在施工安全管理人员的指挥引导下有序通行。

碎石化技术的应用,不仅有效解决了公路改造后路面增高的技术难题,而且具有交通影响小、施工速度快、改造周期短,经济等优点,也减少了传统混凝土旧路面修补法所产生的大量白色建筑垃圾,实现了道路废料的循环利用。同时,还能够有效防止旧混凝土面层因温度变化,引起水泥混凝土膨胀或收缩, 在接缝或裂缝附近产生水平位移的现象,从而提高公路质量和使用寿命。

图片1.jpg

该项目预计在本月20日实现沥青路面通车。今后,新干分中心将持续狠抓科技创新和智慧公路建设,加快推进公路建养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应用。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