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冻力”十足!公路人的守护永不缺席
“冻力”十足!公路人的守护永不缺席  ——记漫漫风雪中温暖的你们
日期:2024-02-02来源:甘肃华亭公路段作者:李文兰

“冻力”十足!公路人的守护永不缺席

——记漫漫风雪中温暖的你们

 

白雪、雾凇、树挂、冰晶……

一场雪,

凝固了冬季所有的美丽瞬间。

公路人无暇听雪落的声音,

赏至美的雪景。

他们踏雪破冰,

在冰上默契起舞,

不负满腔热忱。

漫漫风雪路,

忙碌的“公路橘”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配图1.jpg

“不能让回家的路结冰”

“临近春节,大家都急着往回赶,可不能让回家的路结冰。”华亭养管站站长兰景勇一边往养护车上装融雪剂,一边对同事说。华亭养管站管养着S304线关山路段,为了不让路面结冰,车辆可以正常通行,兰景勇带着10名养护职工不分昼夜地在易结冰路段和桥梁上铲冰除雪、抛撒融雪剂。

配图2.jpg

夜幕下的除雪战士”

夜幕降临,气温骤降。华亭公路段职工小刘在完成白天的工作任务后,又主动留下来参与夜间除雪作业,主要是辅助操作撒盐机,以防止路面及桥梁结冰。为了抗击冰雪,保障道路顺畅,小刘已经连续两日工作至夜晚时分。

配图3.jpg

“汗水守护平安路”

“护路33年,每天不是在路上,就是赶去路上,最惦记的也是路。”黝黑的皮肤,并不健壮的身材,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这就是秦龙。他说冬季除雪是个苦差事,但他也热爱这个苦差事。在除雪现场,有些机械清理不到位的地方,就只能采用人工撒布融雪剂的方式除雪,虽说大家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脸也被冻得通红,裤腿和鞋子已经从里湿到外,但是斗志不减。“作为养护工,我们的职责就是保证公路安全畅通,路通了,心里也就踏实了。”这是所有养护工人一致的心里话。

配图4.jpg

据统计,在此次除雪保畅工作中,华亭公路段累计投入人员119人次,机械车辆26台次,撒布融雪剂24吨,撒布防滑料18立方米。

美丽雪景,不在雪里,在奉献中......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