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甘肃:崆峒公路段按下春季公路养护“加
甘肃:崆峒公路段按下春季公路养护“加速键”
日期:2024-03-15来源:甘肃崆峒公路段作者:康凯、景红霞

    人勤春来早,又见养护忙,阳春三月的公路上一片繁忙……。近日,崆峒公路段抢抓春融养护黄金期,积极开展路况调查、隐患排查、路域环境整治、预防性养护等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春季公路养护工作,为公众出行打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为全年工作抢起跑、抓开局。

开展路况调查,对公路病害全面“复诊”。该段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照《公路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在冬季路况调查的基础上,对辖养公路病害进行二次排查“复诊”,详细统计路基、路面、桥涵、排水以及沿线设施等病害,分析成因,针对不同病害精准制定处置方案,为全年养护工作“绘制”好“作战图”。

调查桥梁病害..jpg

做细隐患排查,扫清道路隐患“盲区”。该段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主动创稳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求,将道路日常巡查和全面隐患排查相结合,重点对桥梁、涵洞、交安设施、标志标牌、养护站(点)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等进行细致摸排,建立隐患整治台账,对能立即整改的,坚持即查即改,对不能立即消除的,及时采取临时措施,切实保障道路通行安全和职工的生产生活安全。

联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jpg

扮靓路域环境,为公路“换容增颜”对辖养的144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全方位进行清扫保洁、交安设施清洗、防排水设施清淤、对港湾式停车带及路肩边坡垃圾进行捡拾,全面提升公路通行服务品质,打好开年精细化养护“第一仗”,切实为春季公路“换容增颜”。

路域环境整治..jpg

抓好预防养护,扎实开展路面灌缝。组建路面灌缝作业组,配备切缝机、吹风机、热熔机、灌缝机等专业设备,对G312线春融裂缝进行处治,全力消除潜在病害,切实提高道路综合指数,为“两个集中”工程实施打好基础。(甘肃崆峒公路段:康凯、景红霞)

路面灌缝..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