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华亭公路段加强春季公路桥梁养护
华亭公路段加强春季公路桥梁养护
日期:2024-03-28来源:作者:陈虹 杨红军

近期,华亭公路段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春季公路桥梁养护工作,提升公路桥梁“颜值”。

一、 打造一幅“桥梁”美颜图

按照精细化、全过程、全周期养护要求,华亭公路段采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清理桥梁伸缩缝、泄水孔、桥梁锥坡、桥底垃圾杂物,清扫桥面抛洒物,对桥梁“容貌”进行一次全方位整修,提高桥梁的“颜值”。

1.png


二、开一张桥梁“体检”单

安排桥梁工程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对养护路线的桥梁进行全方位体检,检查人员“登高爬低”,不放过桥梁的各构件部位,重点检查桥面铺装层、桥头跳车、伸缩缝橡胶止水带和锚固区混凝土,梁板支座、铰缝,桥梁锥坡、扶手栏杆,桥梁限载标志牌和信息牌等容易出现“病症”的位置,对每一处“病症”都记录“拍片”,建立“病例单”,并逐桥开“处方单”,做到每一处“病症”,都能及时得到“治疗”,确保桥梁“健康”运行。

2.png


三、撑一把桥梁“保护伞”

联合华亭市路政执法大队对违规在桥底、桥梁锥坡、桥面堆放垃圾、杂物等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并在现场要求当事人对垃圾杂物进行全面彻底清理,保证桥梁安全畅通。(通讯员:陈虹  杨红军)

3.pn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