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收费运营>>怎样做一名合格的高速公路收费监控员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高速公路收费监控员
日期:2015-11-05来源:作者:孙小捷
[size=3]  监控工作并不是一项单一的工作,它除了监督检查收费员的实时工作,对收费员的业务工作起指导和规范作用外,还必须监管整个收费环境是否正常,掌握突发、异常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协同收费人员共同完成本班次的收费工作。因此,监控工作在整个收费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谈到监控员的素质,也许有的人会说,当好一名监控员只要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和较好的专业知识就行了。我认为,这些只是当好一名监控员必须的素质,但从监控员的性质来看,仅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作为一名优秀的监控员,还必须具备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
  
  对工作负责的人,一定会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水平的提高,以保证在工作中能够运用过硬的业务知识来处理和解决问题。监控员上班时可不是“袖手旁观”的,要对监督看到的问题和收费等岗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或应变处理,业务能力要求很高,这就需要监控员不断加强和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在工作中分析各类共性和个性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并反馈给收费员,对工作负责的人,应不徇私情,不怕因工作而得罪人。监控员经常在工作中指出别人的不规范行为,并监督纠正,这是监控员所有工作中最难处理的事情,每个监控员在工作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不被别的岗位人员理解而招致埋怨的事情,这就需要我们监控员过硬的业务素质,及耐心的心理素养,来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从而达到预期的效果。
  
  当然,要当好一名合格监控员,还需要具备其它一些素质,比如团结协作等。无论哪个行业,技术到了一定的程度,能体现出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便是责任心、爱心和信心。让热爱变为一种动力,让兴趣变为你的工作,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加倍地努力。

[/size]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