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收费运营>>为什么路虎强行冲卡受损后拦路索赔 收
为什么路虎强行冲卡受损后拦路索赔 收费站倒赔车主4300元
日期:2016-03-03来源:作者:admin

http://zj.southcn.com/content/images/attachement/jpg/site4/20160303/2025644b534a1841cd783e.jpg[/img]

[align=center]  徐闻收费站视频监控显示,一辆外地牌号的小轿车在冲卡。[/align]
   一辆外地牌号的路虎车日前在国道207线徐闻收费站强行冲卡,路虎车与收费栏杆发生轻微摩擦。然而,违规冲卡的路虎车非但没有受到处罚,反而收费站要给路虎车主赔偿4300元。
  这起事件广泛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如何及时有效处理逃费强行冲卡行为,保障国家利益和收费员的人身安全,维护正常交通运输秩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b] 路虎冲卡霸道拦路聚众索赔[/b]
  近日下午4点35分,一辆海南牌号的路虎小轿车,在经过徐闻收费站时,不顾收费员举手示意停车,强行冲卡,导致路虎车前盖与放下的栏杆产生摩擦。
  事发后,车主以收费栏杆擦损了车前盖的油漆为由,要求收费站方给予赔偿。车主与收费人员发生了争吵,收费人员感到情况不妙,便打电话向徐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下桥中队报告。
  记者来到国道207线徐闻收费站,从调取的监控录像看到,这辆海南牌号的路虎车当时是尾随一辆本地牌号的黑色小轿车冲卡的。从视频监控中还可以看到,收费员发现它有冲卡动向时,还伸手示意停车缴费。
  交警现场勘查认为,收费栏杆与车辆发生轻微摩擦,便劝导车主将车开出收费通道,以免影响车辆通行。但是路虎车的车主要求给他赔偿8000至9000元。交警要求双方协调处理。
  收费站认为,路虎车经过收费站不但不缴费,而且冲卡造成车辆受损,不同意赔钱。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当时双方一时协调不下,路虎车主就将车停留在收费通道上,然后到附近的饭店吃饭。”
  当时正值春运交通繁忙,由于路虎车停留在收费通道上,造成车辆排成长龙。为了疏导交通,收费站只好开通其它通道让车辆通行。
  当时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正当他们在协调处理,几辆小汽车开到徐闻收费站,车上下来七八个人大吵大闹。交警见情况不妙,打电话给下桥派出所,随后派出所民警来到现场维持秩序。
  协调工作一直延续到当天晚上8时左右,这时由于附近发生警情,下桥派出所的民警离开现场。收费站担心夜间情况恶化,只好妥协赔给路虎车主4300元。
[b]  冲卡时有发生人身安全受威胁[/b]
  徐闻收费站是国道207线徐闻境内的一个收费站,地处下桥镇,距离县城10多公里。由于该收费站地处偏僻,小车冲卡逃费时有发生,收费人员在收费时常常遭到人身威胁,尤其是在下半夜。
  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几年前的一天,一名本地人驾驶小汽车经过收费站,工作人员要求他按规定缴费,继而发生争吵。几天后的一个晚上,那名车主开着一辆奥迪车有意强行冲卡,收费员下来察看被撞坏的栏杆,没想到车上下来四五个男子,围着收费员拳打脚踢。这名收费员的鼻骨被打断,遍体鳞伤。由于种种原因,这起殴打事件至今还没有得到处理。
  记者电话采访这位被打的收费员,他至今依然心有余悸,担心再度被打,拒绝向记者介绍详细情况。
  说起这次路虎车冲卡收费站倒赔钱事件。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说:“路虎车冲卡,按规定应该被处罚。但为了避免员工被打事件的再度发生,我们只能无奈地赔钱。”
  记者在下桥交警中队采访时,民警告诉记者,在徐闻收费站,经常发生车辆冲卡逃费现象,有时夜间要出警几次到现场处理。他说:“如果不是民警在那里维持秩序,情况更加严重。”
  记者在采访徐闻收费站的一位工作人员时,感觉到他很担忧人身安全。他说,在未实行年票之前,夜里两三点经常发生汽车冲卡事件,有时遇上野蛮的车主,不是辱骂就是动手动脚,甚至有的车主拿刀出来威胁收费员。
  谁来保障国道收费合法权益
  据了解,徐闻收费站过去曾有交警驻点,24小时值班执勤。一些野蛮司机不那么大胆无理取闹。后来,交警不再派警驻点执勤,冲卡逃费等违法行为也逐渐增多。
  记者从市公路管理局徐闻分局了解到,国道207线徐闻收费站是经省政府批准的合法收费站。市公路管理局徐闻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国道收费是国家投资公路收费还贷的合法行为。然而,合法收费站却要给违规冲卡的路虎车买单,这是不法分子对执法部门的蔑视和对法律的挑战,有关执法部门应当负起责任,严肃处理公路交通的违法行为。
  徐闻收费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恢复公安机关在徐闻收费站的驻点,让国道收费人员安心工作,保障合法权益。(来源:湛江日报作者:简陈明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