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夏季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做好夏季公路雨水防范工作
日期:2022-08-02来源:安徽颍上县公路作者:陈德志

为有效应对夏季雨水对公路的影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安排要求,结合实际,早安排早行动,采取针对性措施,狠抓公路日常管理与养护工作,全力备战夏季雨天,确保公路畅通无阻。

一是加大公路巡检力度,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突出公路水患为重点,严格落实公路日常巡查制度。组织技术人员、安全员等对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及各类交通附属设施,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集中进行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随即制定针对性处治方案,明确责任与整改质量与期限,并跟踪抓好整改工作。

二是开展路面养护。在路面病害调查的基础上,抓住晴好天气,组织养护力量,狠抓国省公路干线路面病害处治工作,避免病害加剧,确保路面平整坚实,减少雨水对路面侵害,保障公路通行顺畅。

三是抓好路基、路肩养护。为保持路基稳定、排水良好,该中心突出排水不良路段,组织养护力量疏通边沟,重新开挖排水沟,维修与疏通公路下水道。整修路肩,清除路肩蒿草,方便雨水及时排除。同时,加强对易冲刷路基及高路堤路基养护,填补路基缺口,并完善安保防护设施,有效提升公路抗击雨水等自然灾害的能力。

四是抓好沿线附属设施养护。对有问题的公路沿线设施进行扶正、校正、加固、洗刷、维修、更换,同时,增补丢失、缺损的公里碑、百米桩、警示桩及轮廓标等。清除涵洞内、涵洞口的淤塞堆积物及杂物。修复桥栏杆并对桥面泄水孔、伸缩缝进行经常性检查,及时清理疏通,保持桥面排水畅通。对老化、褪色的反光设施进行更新,确保沿线设施齐全、醒目,筑牢雨水等恶劣天气公路安全防线。

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保障。及时总结经验,结合实际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做好夏季防汛抢险各种准备工作,一旦有险情发生,立即启动预案,按照应急响应机制所有抢险人员、机械、物资等能够迅速到位,及时有效应对突发险情,保障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安徽颍上县公路:陈德志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