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加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加强汛期公路养护工作
日期:2022-08-02来源:安徽颍上县公路作者:陈德志

为保障汛期公路安全通畅,颍上县公路中心未雨绸缪,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汛期公路养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5092357.jpg

一是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分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和设备,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二是加强雨天公路养护。加大巡查和雨后抢修力度,确保汛期养护工作到位。重点加强对桥涵、路基、路面及排水设施、安保设施等附属设施的巡(检)查。要求养护人员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做到勤排查、勤养护,保障路况稳定。

三是加强联动抓好养护工作。中心工养科等科室加强与各中心道班、保洁养护公司及相关科室互动,互相配合强化公路养护。同时,注意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及时掌握气象动态,以便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四是加强公路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加大检查与巡查力度,对路面小修、水毁等养护工程加强监管,落实公路雨季施工、养护相关措施,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养护现场管理工作,保障养护施工作业与人员安全。

五是认真做好汛期值班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值班记录,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处治,保障公路安全畅通。(安徽颍上县公路:陈德志)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