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美丽公路”建
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美丽公路”建设工作持续推进
日期:2022-08-03来源: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作者:和品良

在2021年创建130公里美丽公路的基础上,2022年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持续推进国道214西宁至澜沧线K2057+800-K2110+000共计52.8公里美丽公路建设,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切实把美丽公路作为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品牌”和展示行业形象的“靓丽”名片。

一是以“设施美、路域美、绿化美”为主要创建内容,主动将“美丽公路”建设融入到“绿美迪庆”、全域旅游、城乡环境整治提升、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工作中,因地制宜、因路施策,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IMG_0461.JPG

二是对标 《云南省普通国省干线“美丽公路”创建指导手册》《云南省公路局2022年“美丽公路”建设评价细则》,与日常养护、预防性养护、生态养护、专项工程相结合,做到经常性清扫路面、清理边沟、整修路肩,边坡杂草、沿线白色垃圾清扫等工作,重点强化对路面病害严重的岗曲河至奶粉厂坡路段进行沥青路面病害处治,对路产路权范围内的杂草、土堆、石块等进行集中清理,按标准要求完善沿线路面标识标线,做到车道线、路基轮廓线、安防设施线、绿化美化线分明、醒目、平顺,着力提升行车舒适度。

清理边沟.jpg

三是根据今年“美丽公路”创建路段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实际,分局按照“因地制宜、适树种树、适草种草”原则,以抗性强、易成活的乡土树种和花籽为主,在不同海拔路段分别选用了迎春花、香花槐、雪松等适宜花种、树种进行绿化,对沿线宽路肩路段通过培土,播撒适宜高海拔气候的多年生花籽,让“高海拔”的劣势逆袭成为“美丽公路”创建的亮点。

IMG_1259.JPG

四是建立共建共护共享机制,分局**总支与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委搭建“美丽公路”共建共护共享平台,通过绿美迪庆建设、路域环境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员示范路”创建常态化等活动助力“美丽公路”创建。

IMG_1583.JPG

截至目前,分局在美丽公路创建路段完成路面清扫9252347㎡、车窗垃圾清理8.275t、路肩整修32500㎡、钢波护栏修复316m、花台修复1306.6㎡、清理堵塞边沟71.2Km、 实施沥青混凝土罩面15635.13㎡、播撒花籽8815㎡,补植迎春花5000株、香花槐784株、雪松664株。(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和品良)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