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甘肃:宕昌公路段积极备战冬季公路养护
甘肃:宕昌公路段积极备战冬季公路养护工作
日期:2022-11-28来源:甘肃宕昌公路段作者:马小芬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宕昌出现大幅降温天气。为积极有效应对低温、雨雪等特殊天气对公路交通造成的影响,宕昌公路段结合往年冬季公路养护管理经验,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养护工作,不断提升管养能力及水平,切实保障冬季公路养护“不降温”,道路安全保畅“不打烊”。

结合辖养路段的地理特征和气候特点,该段制定了冬季保畅工作方案,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细化明确目标,做到保畅工作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同时,联合交警、路政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高边坡、急弯、陡坡、长大桥隧及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的情况,该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养护职工加大道路巡查力度,积极开展交安设施维修工作,采用机械化清扫路面,及时清理桥梁伸缩缝、泄水孔及桥下垃圾,在易积雪结冰路段增设警示标志牌。在做好日常养护工作的同时, 各养管站对防滑物资进行了全面清点,对撒盐机进行维修调试,并集中力量对陡坡、急弯及易积雪结冰路段的防滑砂进行补充和储备,全段上下严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人员时刻处于应急备战状态,机械设备运转正常,为全力保障冬季道路安全畅通打下良好基础。(甘肃宕昌公路段作者:马小芬)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