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春节我在岗,守护平安路 ——甘谷公路
春节我在岗,守护平安路 ——甘谷公路段春节保畅工作纪实
日期:2023-01-29来源:甘肃省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谷公路段作者:马杏春

新春佳节,万家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洋溢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张灯结彩,路上车流如织,当人们忙着走亲访友、互致祝福的时候,甘谷公路段的养护职工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了春节期间养护路段的安全畅通。

春节期间,用热诚温暖归家路

1月21日,大年三十的早晨8点,天空飘着零星小雪,一条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息发布在工作群。甘谷公路段干部职工紧急集合,机械设备整体出动,分兵三路到达养护的国道310线,省道304、325线开展除雪防滑和养护巡查。

“年三十是万家欢乐的喜庆日子,一年到头大家都要回家团聚,今天上班感觉责任更重了一分。”养护站职工王宁驾驶吹风机车在清除省道304路面边缘积雪时如是说。

002.jpg

国道310线上,养护人员仔细检查渭河特大桥桥面及构造物,对秦州区关子镇至甘谷县龙王庙高海拔较高的山区路段,急弯和陡坡处适量撒布融雪剂,防止夜间低温时路面结冰。

省道325线上,伴随着吹风机车匀速驶过,积雪飞舞向路肩外侧,养护职工对个别路段进行辅助清扫,确保车辆通行正常。年三十一整天,甘谷公路段干部职工的橘红色身影忙碌在各条养护线路上,用公路人的热诚温暖寒冬里旅客归家的路。

坚守岗位,用奉献书写敬业福

大年初一到初三接连的道路低温预警信息,也紧紧牵动着甘谷公路人的心,他们接连几天早上提前出动,开展公路巡查检查和冬季养护作业。

初二上午,值班的养护人员丁林军和同事们来到白家湾乡马耳湾村,发现一段边沟内存在积水结冰,他们停车取下铁锨洋镐把冰块砸碎清理,维护好边沟的顺畅整洁。

养护车辆继续前进,一面挡墙下发现一些砂石,丁林军和同事们设置好临时作业的安全布设,快速对路面砂石进行了清扫。这些平常的养护作业,他们在春节里做的更加认真细致,因为这份坚守,换来的是大家出行平安。

返回单位的路上,看到村民门口张贴的春联和悬挂的红灯笼,丁林军和同事们在车里互相拜起了年,“过年在值班,我们送上的是敬业福。”大家笑着说。

001.jpg

在段应急值班室里,值班人员时刻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及时发布上报各类数据报表,做到信息有效沟通,资源实时共享。整个春节期间,不管是领导干部还是养护职工,不论是除雪防滑还是应急值守,所有人都肩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用心用情为春运保畅贡献一份力量。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春运尚在进行。下一步,甘谷公路段将以持续做好公路养护,全力为春运返程保驾护航。(甘肃省天水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甘谷公路段:马杏春)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