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二师兄”跳车下高速 养护人员帮追回
“二师兄”跳车下高速 养护人员帮追回
日期:2023-01-31来源:福建高速漳州养护中心漳州西养护站作者:叶巧琴、叶凤林

1月28日10时左右,漳州高速公路公司漳州西养护站养护人员巡查到厦蓉高速BK52公里处,发现一只生猪正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悠哉的“行走”。此时适逢春节返程期、路上车流量大,不时有车辆与“二师兄”擦身而过。养护人员看得一阵揪心,万一它受到惊吓窜了出去,后果将不堪设想!另一组巡查人员在接到12122通知后,也赶赴到现场。于是,两组人员在简单商议后,决定兵分两路,一组在后方警示来车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另外一组化身“猪倌”,分工合作,一人在前面抓猪耳朵引导,一人在后方抓住猪的尾巴以防逃窜,前抓后推,合力将猪赶往应急道。而此时丢失生猪的车主在联系到12122后,也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在众人的合力下,将这头近三百多斤的生猪抬进了车栏内。

事后车主再三表示感谢,如果不是养护人员及时处置,万一引发交通事故,想想都后怕。并表示今后出车前一定仔细检查,行车途中会多加注意,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福建高速漳州养护中心漳州西养护站:叶巧琴、叶凤林)

145175d8f50b7b0213f58df398a7b9b.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