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五加强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五加强”春季公路养护工作
日期:2023-03-17来源:安徽颍上县公路作者:陈德志

为切实做好春季公路养护工作,颍上县公路中心抓住春季气温逐渐回暖的有利时机,以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为目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春季公路养护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30306082711.jpg

一是加强养护巡查。认真落实日常公路巡查制度,加大巡查力度,突出巡查险段、穿集镇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及时掌握路况情况。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第一时间处治病害隐患,确保路基稳定、路面路肩平整无杂物、路容路貌整洁、设施完好;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贯穿养护工作全过程,在强化安全生产法律规和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加大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三是加强公路养护。按照一季度公路养护计划,开展春季路面病害调查,针对病害情况制定处治方案,对症下药。处治路面各类病害,确保路面平整坚实、通畅。主动做好公路日常保洁养护,督促与配合保洁养护公司采取人工和机械清扫的方式,对进行路面进行保洁,对重点路段进行冲刷清理,对护栏、沿线设施进行擦洗,消除公路脏乱差现象。

四是加强桥涵及公路安全设施维护。对公路沿线护栏、各类标志牌、里程碑、百米桩、警示桩、挡车柱等进行全面维修养护,补全、修复缺损的公路安全设施,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加强对桥涵养护与管理,清除桥涵伸缩缝杂物,对桥涵损坏部位进行维修、完善,保持桥面、锥坡整洁,桥下通畅,确保桥涵安全使用。

五是加强全面养护。对路肩、边坡等进行全面养护,清理遮挡沿线设施路肩蒿草、树枝,维修下水道,疏通排水设施等。(安徽颍上县公路:陈德志)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