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阜南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开
安徽:阜南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多举措开展“五一”节前安全保畅工作
日期:2023-04-27来源:安徽阜阳市公路管理局阜南分局作者:申圳

“五一”小长假前夕,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道路保畅工作,阜南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道路保畅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对辖区道路路面、桥涵、交安设施等病害进行了全面的修复与治理, 确保节假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公路中心针对道路路肩、边坡排水沟杂草以及标识标牌污染等问题,组织施工养护人员开展草木修剪、排水设施疏通、交安设施清洗维护等日常养护。同时对施工养护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保障安全作业。

二是加强道路巡查排查力度。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治理,中心养护、路政和安全人员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整理统计,制定修复整治方案及时安排小修养护人员对隐患进行治理,切实保障道路安全。

三是加强对路面病害的治理。针对路面坑槽、路面裂缝和桥梁伸缩缝的病害,中心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小修施工养护人员对坑槽裂缝和桥梁伸缩缝进行处置,全面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四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中心值班人员、车辆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应对道路、桥梁突发事件抢险工作,确保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得到处理,保障群众节日出行畅通。

截至目前,公路中心共修剪绿化树木15处、清洗标识标牌28块、更换波形梁护栏64米、补设标识标牌6块、补划道路标线60平方米。公路中心通过各项举措,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维护,及时妥善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域环境清洁、道路安全畅通,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畅、安、舒、美、绿”的出行环境。(安徽阜阳市公路管理局阜南分局:申圳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