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养护中心召开涉路作业安全会议
养护中心召开涉路作业安全会议
日期:2023-05-10来源:福建高速漳州养护中心漳州港养护站作者:叶巧琴

为进一步落实高速公路养护涉路作业安全生产管理,5月5日上午,养护中心组织各部门、养护站、劳务协作单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涉路作业安全进行再布置、再强调。会议传达了近期省集团公司、漳州管理公司安全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各项安全检查情况,并就强化涉路作业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涉路作业安全教育。于6月前再落实一次全员涉路作业安全教育,教育对象包含中心全体员工及各劳务协作班组,要做到教育对象全覆盖、内容全覆盖,防范不松懈。

二是落实涉路作业安全防护。会议再次要求涉路作业班组每次出工前应严格落实作业人员正确穿着反光衣、佩戴安全帽,作业车辆警示灯具、警报器在作业过程中全程开启,作业现场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现场布控及安全管理,设置防闯入预警系统并开展布控现场交通引导等规定,现场安全员必须做好现场安全监督和安全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涉路作业自身安全且不影响高速公路正常行车安全。

三是严格执行特殊养护要求。会议再次强调严禁养护车辆在隧道洞前区调头,洞前区施工必须现场进行安全布控,作业车辆必须在安全员指挥下通过专设出入口进行出入。保洁车辆在应急车道进行巡查过程中除警示声光设施外必须开启车辆自带的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闪灯) 。高空作业时必须佩带安全带。清理中分带泄水孔、葫芦沟、垃圾时应按规定做好布控。

四是加强涉路作业安全监督。加强对各养护站及劳务协作班组布控设施、车辆、防护用品的检查,如有损坏或缺少的应及时修复补充,确保涉路作业各项设施设备配备完整。各部门、养护站要加大涉路作业安全检查频率和力度,如发现违反安全规定的情况,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计入考核。(福建高速漳州养护中心漳州港养护站:叶巧琴 )

微信图片_20230505122729.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