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国道214线灾害
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国道214线灾害防治工程有序推进
日期:2023-05-19来源:云南香格里拉公路分局作者:杜发英


微信图片_20230519153558.jpg

5月4日,笔者在香格里拉公路分局管养的G214线K2061+000-K2094+050段灾害防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一线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喷锚、支护作业……香格里拉公路分局G214线尼西至红旗段9个灾害点处置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分局管养G214线松园桥至岗曲河段是迪庆州旅游资源路、经济发展路、乡村振兴路,除香格里拉大小中甸高原坝子路段外,其余路段均为临江、临崖、高边坡路段,因受雨水、冰冻等自然灾害的长期影响,公路沿线已出现多处高边坡坍塌、松动、坡面裂缝等不稳定现象,严重威胁过往驾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本年度实施的灾害防治项目主要是对9个不稳定的边坡点进行处置,总投资达1400余万元。于4月中旬开工,计划7月底完工。该项目主要通过清除坡面松散土层后,实施喷锚支护、锚杆框格梁防护等坡面防护工程。该项目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沿线各族群众安全出行环境,为迪庆州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基础保障。”负责该项目的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技术员王晓东介绍道。

“在项目推进中,分局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项目建设的生命线,坚持‘四不两直’对项目进行质量安全督导,严格执行工程设计,强化对关键工序和隐蔽工程检查,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紧绷质量、安全管理之弦,严格按照养护施工安全作业规程进行设防,配备专职安全员引导施工区域交通。”香格里拉公路分局副局长周浩说。

截至目前,各灾害点防治工程已基本完成混凝土喷锚,剩余混凝土框格梁浇筑施工正有序推进中。下一步,香格里拉分局将继续加强项目监督管理,严控工期节点,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强化施工组织,力争在汛期来临前完成项目主体工程。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