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云南:迪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
云南:迪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19来源:云南迪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作者:刘爱民/文  张海/图

为更好地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干部职工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迪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通过微信、QQ工作群推送有关防灾减灾知识推文,普及基本应急办法和减灾自救知识;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和宣传标语。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结合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应急中心认真开展了汛期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积极做好公路应急防灾减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灾情发生时应急保障工作及时到位。

三是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防汛值班、汛情传递、灾情报告等工作。

四是开展培训和演练。组织开展1次地震基本常识培训,开展了夜间应急处突紧急集结演练,有效检验了应急队伍在突发事件中的反应能力,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备战意识。(云南迪庆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刘爱民/文  张海/图

防灾减灾知识培训.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