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公路巡查
安徽:颍上县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公路巡查“五不放松”
日期:2023-06-26来源:作者:陈德志

为及时发现、处治公路病害,消除沿线设施隐患,制止损坏公路路产、侵占路权及影响安全通行的违法违规行为,颍上县公路中心突出工作重点,“五不放松”加强公路巡查管理,保障公路安全通畅。

一是对公路路面病害巡查不放松。针对巡查发现的路面病害情况,认真做好记录,科学制定针对性的养护措施,做好准备,对路面坑槽、沉陷、拥包等病害进行挖补或铣刨维修,及时消除公路病害隐患,确保过往群众及车辆安全通行。

二是对占道堆放物、占道经营摊点巡查不放松。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占道堆放物、占道经营,有碍公路安全通行行为,第一时间制止,并及时找到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害性,要求立即自行清除,并协助清除。对“钉子户”和“难缠户”,主动联系与配合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依法清除,扫清路面障碍物,确保公路通行顺畅。

三是对公路沿线安全设施巡查不放松。加强沿路标志标牌、安保设施查看,查看标志标识是否齐全,安保附属设施是否完好,标志版面信息是否清晰准确等,如有歪斜、损毁,立即扶正、维修,确保标志牌规范、醒目、齐全。

四是对养护、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巡查不放松。加大对养护作业段及施工路段安全巡查监管力度,检查养护作业、施工现场设置的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施工设施是否规范、齐全、醒目;检查现场安全员、安全措施是否到位,作业与施工现场秩序是否井然有序等,防范措施及应急预案是否齐全,确保生产安全、公路安全通畅。

五是对公路路域环境巡查不放松。该中心针对夏季的特点,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建筑监控当作巡查重点,做到发现及时,第一时间报告并配合查处,保护好路产路权。同时,主动配合与督促保洁养护公司加强公路路面、沿线设施保洁养护,清除路面、路肩杂物、沙石、垃圾等,进一步优化公路通行环境。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