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征尘未洗,再度冲锋,养护人的 防台接
征尘未洗,再度冲锋,养护人的 防台接力战仍在持续!
日期:2023-09-27来源:福建高速漳州养护中心作者:叶巧琴 林丽蓉

台风“苏拉”才逐渐远离,第11号台风“海葵”已马不停蹄奔来!还未卸去一身的疲惫,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漳州高速养护人再一次吹响号角,投入下一场防台防汛的战斗中。

看看奔赴在一线养护人忙碌的身影吧:

登陆前的严阵以待。

9月4日上午,“海葵”还没有登陆,趁着两个台风中间出现天气间歇,养护人紧锣密鼓的为迎战下一轮台风忙碌起来。

诏安南养护站全员出动,对可能出现风险隐患的树木进行紧急修剪、疏枝和落杆,减少台风对绿化树的伤害。漳浦养护站维修组立即对因强降雨造成的路面坑槽进行应急填补。各养护站一边密切关注辖区路段天气,一边补齐补足应急抢险仓库的物资,提早准备好沙包,以应对突发险情。

风雨中的奋不顾身。

9月4日晚上,“海葵”步步逼近,养护人又迎来不休不眠的一夜。

一想起“苏拉”造成的水毁点,三平养护站生产站长黄友谊就寝食难安,回到站里匆匆扒了几口饭,还来不及歇口气,带着站员们又出发了。从甬莞线到漳武线,一路巡查,把被风吹倒的水马、锥筒、标志牌一一扶正。从龙岭隧道AK36+330到沈海复线AK994+000,黄友谊及站员们爬上湿滑的边坡,对各个水毁点的彩条布遮盖情况、排水情况再次检查,全身湿透的回到站里,已是凌晨一点半。

沈海高速漳诏段沿线多处出现树木倒伏,诏安南养护站坚持夜间巡查不间断,9月4日夜间至5日凌晨,共出动12次,清理倒伏树木50多棵,连夜处理影响行车安全的路面积水1处。

险情下的争分夺秒。

9月4日下午4点,漳武高速AK2+350边坡因雨水冲刷发生二次溜方,上边坡滑塌的沙石冲刷到路面上,大桥养护站立即调动挖掘机1部、小型自卸车2部、平板车1部,抢险人员冒雨作业,清理沙土、设置模板挡水、垒沙袋加固,于当天晚上10点将险情处置完毕。

23:30,甬莞高速AK1034+400中分带发生四车追尾,现场板石洒落到B道,导致交通堵塞无法通行。九峰养护站立即组织18名抢险人员,快速抢通应急车道,让滞留车辆缓慢通行。抢险人员冒着磅礴大雨,对主、超车道大量石头进行清理,连续作战近6个小时,于次日凌晨5点道路完全恢复通行。

虽然大雨磅礴,满身泥泞,虽然边坡陡峭,路滑难行,但养护人以防台抗汛为使命,立足最不利情况,着眼最恶劣天气,防范最极端事件,做最万全的准备,将风雨和险情化作强大动力,守护着高速公路,为群众出行安全筑起一道坚强的后盾!

微信图片_2023090423165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11292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154317.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235041.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2316571.jpg

微信图片_20230905130957.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