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开
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开展危桥定期检测 确保群众通行安全
日期:2023-10-11来源:新干公路分中心作者:左华

10月10日,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以下简称“新干分中心”)对管养的新干赣江大桥进行全方位的“体检”,排查安全隐患,保障桥梁正常运行。

桥梁定期检测主要检测桥梁运行状况和技术水平,现场核定桥梁基本数据,掌握桥梁健康状况,为桥梁养护、危桥改造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第一手资料。

新干赣江大桥于2018年10月鉴定为四类危桥,2019年对该桥实行限载、限高、限重的交通管制,为确保新干赣江大桥结构安全,准确掌握桥梁技术状况,新干分中心邀请桥梁专家对该桥进行危桥定期检测。

在桥梁检测现场,专家们对桥梁外观、桥面体系、上下部结构承载能力、混凝土强度及碳化状况、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锈蚀情况、裂缝深度及宽度、桥梁病害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测,并且详细分析病害原因,做到无遗漏、全覆盖,通过专业的状况评定,形成书面报告,对出现的桥梁病害问题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养护建议,为后续桥梁养护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便于养护工作精准有效地实施。

图片1.jpg

下一步,新干分中心将根据评定报告制定针对性、科学化、合理化养护方案和处置措施,特别是对检测中发现的桥梁病害问题,集中梳理、及时处置,严格按照桥梁养护处置方案进行修复,有效提升桥梁管养质量,确保桥梁养护管理工作高效运行,桥梁运行稳定、安全。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