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以雪为令齐上阵 公路“萌新”为您保畅
以雪为令齐上阵  公路“萌新”为您保畅通
日期:2024-02-04来源:甘肃省平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庄浪公路段作者:张洪源

近日,庄浪县境内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轮大范围降雪,白雪纷飞,漫天的雪花纷纷扬扬包裹了这个寒冷的小县城,从酷热难耐的夏天到寒风凛冽的冬天,转眼间,我已经步入工作岗位5个月了,这是我入职以来的第一次实战考验,而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提前谋划,严阵以待。自接到气象局的天气预警信息之后,段上的应急保畅队伍就开始检查融雪剂防滑料是否准备充足,机械设备是否正常,随时准备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看着工作群里大家随时更新的最新数据,在夜晚仍然不辞辛苦开着灯检查设备的照片,我再一次感受到“公路人”这个称号所承担的责任。没有进入这个行业之前,只看到因为道路封锁发出的消息和已经被清扫干净的道路,没有意识到原来我们享受的畅通背后是这么多人的砥身砺行,看着大家的努力,这份职业带给我的使命感好像也从虚无缥缈的文字中和模糊的印象中越来越清晰和真实。

踏雪迎风,迅速出击。大片的雪花刚开始飘落,群里就下达通知,迅速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我跟着大家立马穿着养护标志服到达集合点,车辆人员齐齐出动,奔赴我们的管养路线,在高速路口两辆扫雪车分别安装除雪铲+滚筒刷整装待发,一声令下,便开启硬核除雪模式,除雪铲在前,滚筒刷在后,霸气出动、火力全开,同时配备随行车辆观察并利用对讲机提醒道路车辆状况,双方紧密协作,高效配合。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行车道也在白茫茫的一片中逐渐清晰了起来。这是入职以来的第一次实战考验,我看到的不仅是公路段除雪卓有成效,看到的更是每一个公路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是他们身上所体现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公路同胞们之间的紧密配合与协作。凌晨1点,整座县城都寂静的时候,高速路上还是公路人和车的影子,闪烁的警示灯和在地上撒下的融雪剂交相辉映,“闻雪而动”这四个字被大家认真践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会更加积极地向前辈和同事们学习,务实增效,充分发挥“八棵树精神”,为公路养护事业高质地完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进一步当好甘肃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养路先锋”。( 庄浪公路段通讯员:张洪源)

54e5e89865b0df5204a72ece4fb0b14.png

61f112b2e4cc4ac62c37703cfd0f2fb.png

910c4e9cec39229f51368c2c2a378b7.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