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江西: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
江西: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 开展办公室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4-02-05来源:江西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作者:黄媛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火灾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强化自救、自护、逃生能力,最大程度减少损失,降低伤害,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简称分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期办公室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内容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因电路短路突发火灾,开展人员紧急疏散及消灭火情应急处置。模拟场景:下午15:00,分中心财务科人员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保卫组立即进行警戒、紧急疏散人员至安全地带,抢险组迅速取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灭火。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效果,演练结束后现场人员都进行了灭火器操作,促使模拟内容变成具体操作,进一步增强了火灾救援能力。此次出动演练人员50人,观摩人员20人,油桶3个、木柴若干、警戒线2捆、灭火器15个、消防器1套、毛巾50条、安全服帽50套、柴油1桶、点火器2个。

通过此次模拟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和提高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巧和处理火情,学会自救和互救,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进行应急处置,避免因火灾等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江西吉安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新干分中心:黄媛)

微信图片_20240205095506.jpg

微信图片_20240205095514.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