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云南:石屏公路分局共同协商推进绿美公
云南:石屏公路分局共同协商推进绿美公路建设
日期:2024-03-20来源:云南石屏公路分局作者:王自良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绿美公路建设与属地经济建设深度融合。3月18日,石屏公路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异龙镇人民政府、坝心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商绿美公路建设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新模式。

参会单位沿途走访了石屏绿美公路建设实施路段,听取石屏公路分局关于实施方案介绍,大家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地域特色、行业文化,交换了意见,积极为绿美公路建设集思广益。大家一致认为:

一是要强化“共建共管共享”合作。努力构建“政府主导、行业负责、社会参与、部门联动”建设模式,结合各自单位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绿美公路建设。

二是持续加强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清理整治公路沿线路域环境,强化沿线村委会参与、争取沿线群众支持,共同建立治理长效机制,积极打造与沿线生态相匹配美丽公路。

三是突出亮点,打造具有石屏特色绿美公路。要结合异龙湖景区、环湖赛道等地域特点,努力打造“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的行车环境,让绿美公路建设与异龙湖景区深度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促进交旅融合,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此次推行“共建共管共享”,是一次多部门共谋发展、共同服务石屏经济建设的务实举措。下一步,石屏公路分局充分采纳各单位的意见,努力打造石屏特色绿美公路,进一步提升沿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云南石屏公路分局:王自良

图为:实地走访绿美公路建设实施路段 (1).jpg

图为:召开会议共同协商绿美公路建设.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