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养护管理>>云南:开远公路分局苗圃基地“春意盎然
云南:开远公路分局苗圃基地“春意盎然”
日期:2024-03-25来源:云南开远公路分局作者:李盛梅

春日里,开远公路分局东联村苗圃内绿意盎然,草本、乔木、灌木等种类繁多的植株长势良好、花儿含苞待放,一派生机勃勃早春景象。

开远公路分局东联村苗圃基地于2022年竣工建成,总用地面积13648.9平方米,约20.47亩左右,新建有综合楼、红土堆棚、育苗大棚、室外种植区等苗圃配套设施。基地位于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办事处东联村,地势较平坦,土层较厚,适合各类苗木繁育。目前苗圃基地已培育蓝花楹、小叶榕、黄槐、榆树、凤凰树、神黄豆、香樟、清香树、木春菊、扶桑、彩桑、三角梅、红花继木、红叶石楠、翠芦莉、长春花、黄花风铃木、一串红等20种近20.5万株苗木花卉,不仅大大提升了红河公路局“绿美公路”建设沿线苗木的自给率,保证苗木种类多样化,降低绿美公路绿化成本,对促进开远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提升车辆驾驶舒适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的意义。

经过一年多来的建设,苗圃基地基本实现了工程降本增效和苗木市场保值增值。目前,为进一步满足红河“绿美公路”绿化建设、后期养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开远公路分局加大了苗圃基地建设力度,提升改造了苗圃基地水管架设项目,完善了苗木浇灌设施;重新对苗木进行分类归片,合理布局办公区、停车区、蓄水池等各功能区域;加大相关树木花卉的因地制宜培植力度及基地日常管护,全面翻耕园区土地,覆盖上土质肥沃、酸碱度适宜的土层;定期开展除草、清杂、喷药防虫、剪枝整形、补种等工作。 

人勤春来早,催人更奋进!当前,云南省绿美交通“百日攻坚”已启动,红河州“绿美公路”建设三年行动完美收官指日可待。开远公路分局东联村苗圃基地紧紧抓住早春的好时光,认真培育适合公路绿化的苗木和花卉,始终坚持抓好专业化管养,积极打造苗木和花卉“随起、随运、随栽植”的工作目标,为红河公路局“绿美公路”建设沿线绿化工作全力攻坚及巩固提升实现降本增效提供强有力支撑,实现区域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云南开远公路分局:李盛梅)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