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雪夜温情照亮归途,锦旗见证保畅初心
雪夜温情照亮归途,锦旗见证保畅初心
日期:2024-03-28来源:宕昌公路段作者:赏玮霞  伍丽霞

“你们公路人实在是太好了,这么冷的天不仅要除雪保畅还帮助过往乘客处理事故,你们才是真正的活雷锋”。

3月1日一早,理川上马龙段雪地被困车主带着妻子专程来到宕昌公路段为昨晚帮助他的应急保畅队送来了一面印有“护路英雄 热心救援”的锦旗。

2月29日夜间,一场大雪再次侵袭宕昌境内,气温骤降,造成宕昌公路段辖养路段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当晚9时28分,宕昌公路段应急保畅队连夜展开除雪防滑保畅工作。

当保畅队沿S209线撒布防滑料和融雪盐途径上马龙桥时发现一辆小货车陷入边沟里,他们连忙下车查看情况并立即展开救援。

技术员马博文从养护车上取下预备好的千斤顶,熟练地安装好,用力压下了千斤顶的杠杆,试图把陷入边沟的车轮先抬起来,但是由于车上拉的货物比较重,杠杆每压一次车身只能微微抬起一点,看到这种情况,其他同事赶紧到就近路边搬来石块和砂石垫在车轮下,然后又轮流继续打千斤顶,就这样,一点又一点,一次又一次,折腾了将近一个小时,被困货车终于脱困。

随后,他们又检查了车辆的其他部位,确保没有其他安全隐患后,示意车辆已经可以正常行驶了。这时,车主的眼中早已闪烁着泪光,紧紧握住他们冻得通红的双手,连声说道“今晚要不是遇到你们,我恐怕得冻一晚上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看着被助车辆安全远行,他们继续冒着刺骨的风雪前行进行道路巡查和防滑保畅作业。

一个个橘红色身影用他们的行动温暖着群众的心,一面面鲜红色的锦旗也将激励着陇南公路人在一个个冰天雪地里、一次次大雨滂沱中勇往直前、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