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宕昌公路段: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助
宕昌公路段: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助力“美丽公路”创建
日期:2024-03-28来源:宕昌公路段作者:马小芬 任宇

为进一步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巩固路域环境整治成果、消除公路安全隐患,宕昌公路段认真贯彻落实省中心、陇南中心各项决策部署,以全市“美丽公路”创建为契机,宕昌公路段联合宕昌县交警大队、宕昌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省高速路政执法宕昌大队、高速交警七大队、渭武高速运营公司多家单位多次对渭武高速陇南段、辖区国道212线及省道209线沿线持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


 近日,宕昌公路段相继组织召开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多方联席会议,参会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针对路域环境整治展开积极讨论,提出了整治建议并明确了整治任务清单。“一路多方”路域环境联合整治小组沿着国省干线重点对公路沿线修建房屋占路堆砂等乱堆乱放等“十四乱”突出问题、洗车加水导致水上路、砂场车辆抛洒物污染路面、包括超限超载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

伴随着装载机的轰鸣声,执法人员、养护职工与村民齐上阵清理了占路堆放的砂石和砖块,拆除了国道212线沙湾四桥桥底违规搭建房屋,清理了化马桥底村民占用堆放物,对10余处洗车加水点现场整顿并下发了整改通知单,对渭武高速部分高架桥底垃圾池进行了清理、易燃农作物远离了桥墩,此次联合行动共整治20多处。

联合整治之外,宕昌公路段抢抓有利天气,加强对公路沿线设施的维护保养,对管养路段内标志、护栏、警示柱、防撞墙、里程碑、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及时清洗,对缺损的交安设施及时维修更换;加大巡查范围,提高巡查质量和效率,彻底清理公路用地范围内路面、边沟、边坡、挡墙顶、桥涵构造物、隧道及其附属设施等地方的垃圾;加大对隧道轮廓标、出入口立面标记等的清洁力度,常态化推进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为群众创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治标更要治本”,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顽瘴痼疾,防止“死灰复燃”,宕昌公路段在加强对路域环境的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的同时联系了沿线乡政府安排包村干部主动参与整治,对已完成整治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整治行动中,还向沿线群众发放了公路保护、公路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单,对砂场负责人和乱立广告牌的村民从消除安全隐患的角度进行耐心的教育和劝导,进而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维护路产路权和路域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行动得到了沿线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通过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宕昌公路段辖区内的国道 212 线及省道 209 线沿线的路域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这不仅为公众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也为全市“美丽公路”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宕昌公路段将继续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