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风采>>活跃在公路上的橘色画家
活跃在公路上的橘色画家
日期:2024-04-12来源:甘肃泾川公路段作者:张苗苗、吕文涛、高峰峰、张磊

四月的风微微吹过,大自然便拿着沾了生机的毛笔涂抹着初春的颜色,为这冬日过后慢慢复苏的世界增添了一抹绿色;而四月的公路人也拿起了自己的画笔,开始了路面作画的进程,这第一笔,便落在了国道312线的车辙病害处治上。

长期以来,因国道312线连通陕甘二省,又由原来的西兰公路变迁而成,自古以来便是交通要道,车流量大,重型车辆较多,致使路面出现大量的沉陷、车辙等病害,造成局部路段平整度较差。近日,泾川公路段抢抓晴好有利天气,组织人员,调度机械,运用“四个到位”工作法,采用铣刨拉毛车辙隆起部分的路面病害处治方式,降低车辙深度,恢复路面使用性能,提高路况质量水平,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和出行环境。

分工到位。铣刨前,由分管领导统一调配人员、机械,明确每一位职工的职责分工,确保油路修补的每一个步骤进行地井然有序。

安全到位。作业前,首先开展班前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按照规范布设作业区;在分段半幅封闭车道的作业现场,安全员肩佩红袖章,手拿三角旗,指挥过往车辆按照指示标志有序通过施工路段。

工序到位。技术人员跟班作业,运用专业知识进行技术指导,严格控制病害处治范围,并在铣刨拉毛后,采用机械+人工的方式及时清扫铣刨料,防止废料被车轮碾压污染路面;统计员详细记录桩号,计算面积,统一穿着养护标志服的作业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地开展车辙铣刨工作。

效果到位。技术员紧跟铣刨机,随时观察铣刨后的路面效果,如出现铣刨深度不够或者铣刨不彻底的情况,及时指挥机械驾驶人员调整铣刨深度,一次性将高出路面的部分铣刨干净,以改善路面平整度,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以路为业,提笔作画,我们是漫步在四月春风里的橘色画家,持续为您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甘肃泾川公路段:张苗苗、吕文涛、高峰峰、张磊)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