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河口公路分局提升改造苗圃助力绿美公路
河口公路分局提升改造苗圃助力绿美公路建设
日期:2024-04-16来源:云南省红河公路局河口公路分局作者:张睿、李东芳

春风扬起,树叶垂落,蜿蜒的公路上,一株株三角梅在绚烂生长,一丛丛蜘蛛兰错落有致,一簇簇龙船花点亮色彩,红花檵木在边坡上彰显着路徽的磅礴气势,黄金变叶木将公路渲染得诗情画意……这一系列映入眼帘的场景,便是河口公路分局管养的国道G326秀河线。

I:\美图批处理照片\美丽公路.jpg

河口公路分局管养的国道G326秀河线共计58.255公里,该路段属于热带季风雨林温热型气候,平均气温23℃,最高气温可达40℃,隔红河与越南老街省相望,气候、地形、区位较为复杂。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环境下,2022年,河口公路分局因地制宜创建了41.283公里绿美公路。

作为红河公路局较早创建绿美公路的分局,如何巩固绿美公路创建成果,如何保绿、增绿,河口公路分局苗圃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河口公路分局苗圃自2021年投入使用至今,为河口公路分局公路绿化美化事业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为党员示范路、绿美公路、沿边公路**示范点建设培育了三角梅、龙船花、蜘蛛兰、旅人蕉、黄金变叶木等苗木共计30000余株,尤其为G326秀河线92号国界碑公路(上边坡)处绿化节点的打造提供了充足的苗木补给,该节点利用8种不同的苗木,结合河口气候特点及公路行业文化,错落有致进行栽种,将路徽立体地体现在边坡绿植上,这一绿化节点已逐渐成为过往行人、车辆的网红打卡点,引得大家在此驻足拍照!

I:\美图批处理照片\路徽 (1).jpg

今年3月,河口公路分局对位于省道S314马河线K103+000右侧的苗圃进行提升改造,对苗圃进行重新规划、分区,科学布局育苗区、果树区,增设了育苗区苗木自动喷淋系统,还在原有苗圃的基础上,引进了长春花、朱蕉、黄金变叶木、满天星等新的苗木种类共计12900株,同时还采用扦插的方式,扦插三角梅1100株。

I:\美图批处理照片\南溪所苗圃 (3).jpg

苗木种类的不断更新,苗木花色的丰富多彩,苗木自给率的不断提升,为河口公路分局绿美公路创建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为红河公路人擦亮国省干线公路生态底色,绘就国省干线云岭风景线添足了底气。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