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18291891286/029-88662823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云南:红河公路局应急中心“五个一”开
云南:红河公路局应急中心“五个一”开展“安康杯”活动
日期:2022-08-12来源:红河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作者:张宝丹文  张雄、赵继兰图

(红河公路局机械化养护和应急中心:张宝丹文  张雄、赵继兰图)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近期,红河公路局应急中心工会“五个一”积极开展“安康杯”活动。

一场理论学习培训。结合新《安全生产法》全面掌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理念,邀请专业人员开展消防火灾防治知识讲座,确保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一次安全隐患排查。结合应急中心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应急中心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共检查8个重点场所,排查隐患5处。

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此次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形式组织实施,旨在增强干部职工在应对突发火灾时协作能力,不断提高响应速度,提升处置能力。最后,安全办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同时对演练人员讲解了消防灭火设施使用方法和应急疏散要领。演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目的。

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内容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展开,竞赛知识涵盖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劳动保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车辆技术等内容,题目灵活,重点如初,面广意深,共30人参加。

一条安全生产建议。积极鼓励干部职工提出宝贵的建议,使各干部职工以一个全新的方式了解安全,扩大职工安全知识面,避免工作及生活中因安全认知浅薄导致的伤害,倒逼干部职工找问题、想措施,最后将所提建议汇总对好建议进行表扬。

此次活动的举办,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

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重视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急中心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抓好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运行。

IMG_6037.JPG

IMG_5350.JPG

回复

回复标题:
回复内容:
验证码: